海无色

悟已往之不谏,知来者之可追。

[wink]绝配

#一发完
#有番外
#HE
#设定小熊队在中加;对手银鹰队在英华














来到中加的高中,邬童和尹柯已经搭档三年。从他们一起被中加录取,又一起加入棒球队,彼此都维护着心照不宣的秘密。
















邬童喜欢看尹柯沉着冷静地控制全场,也喜欢他为了缓解自己肩膀上的伤而特意指挥的球,更喜欢听人们说捕手投手天生一对。
















尹柯喜欢看邬童赛场上每一个投球都自信满满,也喜欢他猜对自己专门设计的球路后的意味深长的笑容,更喜欢别人说只有尹柯这样的捕手才能和邬童那样的王牌投手配合。















我们,没了谁都不行。


















“我们这次的对手是英华的银鹰队欸,听说他们新换了一投手,好像很厉害的样子。”焦耳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刻在全班传播。班小松听了热血少年的劲儿又一次奋起,“没事儿,我们小熊队所有成员都那么强,况且我们邬童和尹柯是原配,肯定能打败他们!”

















邬童听着班里人的讨论,看着那个人也在淡淡微笑,不禁让虎牙着了凉。














对,我们是原配。
















经过了几天的练习和准备,转眼便迎来比赛。上场前,焦耳在邬童耳边贼兮兮地说了句,“邬童,你可得好好表现,今天英华的啦啦队队长邢姗姗也来哦。”队里的人听到都开始起哄。邬童极不耐烦,“关我屁事儿。”接着又开始整理器材,错过了尹柯浮在梨涡上的笑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两队交锋,势如破竹。尹柯和邬童的默契拉开了比分的差距。轮到银鹰队做攻方时,那位传说中的新投手才上场。尹柯看清人是谁后,滞顿了一下。
















杜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尹柯,你在想什么?怎么不打啊!”班小松看着尹柯白白让对方接住球后大吼起来。“别叫,不是还有两颗。”邬童也看到尹柯因为对方投手分了神,但他还是怕班小松会打扰到尹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邬童将眼神移到杜棠身上,细细打量起来。最后身子向后靠眯起眼,“垃圾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攻守再换,杜棠站在尹柯身侧盯着那边邬童投来的球,一触即中。尹柯立刻摘下头上的护具,全垒打。他看向杜棠,只见对方冲他邪魅一笑,“好久不见,尹柯。”说罢又看了一眼自己打飞的球,“你的投手也不过这样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尹柯没再瞅他一眼便重新戴上护具,走到捕手位置蹲下,为邬童比了个手势。不是任何指令球的手势,而是他们独有的鼓励方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后半场的邬童如发了狠的猛虎,一球又一球刷新了曾经的记录。尹柯看着再次拉开的比分,经过杜棠的时候一字一句说道,“这才是,我,的,投,手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杜棠望着越来越远的身影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“呵,有意思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“恭喜我们小熊队打败银鹰,干杯!”班小松举着芬达,“今天我们表现都非常好,除了尹柯!”班小松略带埋怨地看向尹柯。“就是就是,尹柯竟然走神儿。”焦耳也想起尹柯场上的表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尹柯听了低头浅笑,“我那是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当然是因为我了,”话还没说完,人们便被突然插入的声音吸引了注意。只见杜棠弄了弄头上的棒球帽,走到尹柯旁边,“是不是,尹柯?”暧昧而有深意的声音虽小却足以让整个队的人听到。邬童忍着肩上的不适用力捏扁了手中的罐子,“你算什么东西?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杜棠转眼看向邬童,“老情人。”












“杜棠,你有病……”尹柯听着听着感觉不对劲儿,赶紧制止。可又没等他说完,杜棠便轻拍了尹柯脸一下,“Goodbye, my  dear.”接着扬长而去,留下整个队愣在原地。

















当然,除了邬童。














“都特么傻了是不是,槽!”邬童把帽子往地上一摔,扭头就走。













“杜棠,美国转学回来,在国外受特殊棒球训练,因为父亲关系,转到英华,年龄……”班小松还没说完就被邬童打断,“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“行了行了,看你那天脸比石狮子还臭,俗话说,知己知彼,才能百战百胜。为了我兄弟后半生的幸福,我特地……”“闭嘴!”














去特么的幸福,没了尹柯他照样可以。



















“小松,你们在干嘛?”尹柯从教室外进来就看到班小松一直对邬童念念有词,而邬童则一脸不耐烦。“尹柯,你来了,”班小松边说边藏起杜棠的资料。



















“邬童,我昨天见你肩膀又痛,给你拿了药。”邬童一把挥开尹柯递东西的手,“不稀罕。”说完倒头就睡。











尹柯收回手,直直盯着邬童的后脑勺。













傻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杜棠的出现是很意外,但绝不会长时间影响尹柯,毕竟他所有心思都给了邬童。那天球场也是因为尹柯看到那人回来而感到吃惊,只是一瞬。而那人也是捉住他稍微的愣怔,利用以前的旧情,极速投球,导致尹柯失误。


















尹柯和杜棠在初中是朋友,也是邻居。两人每天结伴而行,一个活泼,一个沉稳。














初中毕业那天,杜棠和尹柯告白,没等杜棠把脸红透,尹柯清冷的声音将一盆冷水扣了上去。













“对不起,我有喜欢的人。”












杜棠简直不敢相信,性格内向的尹柯竟然早就有了喜欢的人。










“你瞎说。”







“没有。每天经过的棒球练习场,1号队员。”













后来杜棠毕业就出国了,他们再没见面和联系。直到这次比赛。














“我们见一面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你更好看了,”杜棠盯着对面的人不由轻吐出一句。平静的琥珀眼底没有一点波澜。“他就是以前那个1号,是吗?”







“是。”















“自命清高,张扬跋扈,盛气凌人,趾高气扬,除了脸好看,一无是处。”









“我就喜欢这样的。”













“尹柯你……”杜棠简直要被气疯了,“为了你,我去国外学打棒球,我以为这几年的沉淀会让你……”












“以前不会,现在不会,以后更不会,”尹柯第一次认真对上杜棠眼睛说道,“今天找你出来,就是想和你说清楚,我对你不会有那种感情,况且,我只喜欢邬童。你也别招惹他,他炸毛,我心疼。”















这人真狠,喜欢满一个人便一丁点儿余地都不留给别人。

















两人刚走出咖啡馆,尹柯刚要转身离开,杜棠一把拉回他抱住,“尹柯,伤我的心,也是时候买账了。”杜棠在他耳边低语后把人放开,走之前一脸笑意还不忘给个飞吻。

















尹柯没弄清怎么一回事,余光便瞥见两个人影。他猛地转身。哈,面无表情的邬童和目瞪口呆的班小松。














天道好轮回。













杜棠这个傻逼。



















后来的几天,整个棒球队就不说了,连整个班都处于低气压。邬童一个动静闹出海啸那么大声音,别人出一点儿声打扰他休息,一脚能把椅子踹飞。见了尹柯目不斜视继续走,弄得尹柯个憋屈。














这暴脾气。

















又过了几天,邬童便恢复到和原来一样了。该训练时还训练,只是开始疏远尹柯,没有像以前一样的递水,也没有练习完的几句问候,更没有动心时的几秒对视。















邬童坐在一旁揉着肩膀,尹柯看见径直走过去,“我帮你上药。”“不用,”邬童不漏痕迹地躲开尹柯。“邬童……”“时间不早了,回家吧。”说完邬童便挎着包走了。













暗恋是种心事,是拥抱都小心翼翼的胆怯。












能不能给我机会,让我再次接近你,再次拥抱你。
















尹柯是初一那年遇见邬童的,在平时回家经过的棒球场,正好被棒球砸到。一个俗气的相遇。但这一砸,就把心砸出一个无底洞,尹柯也落了俗。












当尹柯揉着头抬眼看时,只见对方眼波潋滟,不知所措地给自己道歉。尹柯第一次羞红了脸。















声音真好听。















“我叫邬童,如果你还头疼,记得来找我,我就在这个训练场打球。”















你好,邬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每天放学,尹柯总会刻意去看那个练习场。看到邬童在和捕手配合下不断超越自我,看到邬童和他的捕手撞拳庆祝,看到邬童笑的弯弯的眼睛。尹柯有了不一样的感觉,他也要学棒球。



















抛下繁重的学习任务,他开始参加学校的棒球活动,专攻捕手。好几次杜棠还问他打那玩意儿不嫌累么。怎么会不累,承载着青涩固执而未知的感情,又忍受超负荷的训练。














但为了邬童,为了成为他的捕手,尹柯甘之如饴。














邬童,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邬童回家横躺在床上。每天装累死了,装作不在乎,装作疏远,装作若无其事。但除了这样,自己还怎么面对尹柯?看到尹柯就会想起杜棠,想起场上尹柯为他片刻走神,想起那人赛后一句轻浮的老情人,想起咖啡厅前自己还没有勇气完成的拥抱。
















对尹柯,邬童没有信心去拿这几年的情谊赌自己的心意。














槽心。
















几天的烦闷让邬童精神不振,刚一训练完头便开始发晕。邬童坐下低头闭眼缓解不适。尹柯一看就知道邬童低血糖犯了,他掏出衣兜里常备的水果糖,含在嘴里。















感受到嘴上柔软的触感,邬童蓦地睁大眼。他立刻弹开身,“尹柯,你在做什么?”只见那人淡定地捧起自己的脑袋,把唇再次贴上去,“喂糖。”甜味一丝丝蔓延,邬童把尹柯拉近,细细地吮吸着口里的甘甜。














“邬童,你喜欢我么?”

















一个直球打破了所有顾虑,邬童拉着尹柯的手,放到嘴边轻吻了一下,看着对方眼中映满自己的样子,再次抱住尹柯,又亲了亲他的耳鬓,“好喜欢你。”
















“我也是,只喜欢你。”

















投手捕手,我和你本就天生绝配。







End.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明天更新日常番外,还有一篇以杜棠为视角的番外。如果有错别字的话,大家见谅哈,蟹蟹。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